標籤

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買書

最近夜蝴蝶館裡一直在吵私轉的問題,好笑的是,沒人在跟他們吵,只是單方面的一直在鬧著要打倒小白。到底小白是誰?小白有沒有看到這些征討文?呵,當然沒有。

至於防小白的方法,蝴蝶還很天真的說要縮短放文時間。她在開玩笑吧,以她混網路的年資來說,難道不知道真正的小白是比讀者更讀者的嗎?



對於這一連串的事件,我可懶得去看那一篇篇罵小白的文章,我只奇怪上面的人怎麼忘記一點,這可是網路耶!而網路上的好東西是完全沒有隱私權可言的。你們該討論的是奇怪的出版社,既然要出版網路小說,還禁止作者把小說放在網路上!?那你乾脆把作者簽下來好了,幹嘛去找網路寫手呢?

虧他們在打廣告時還以網路閱讀人次來號召哩,真是自打嘴巴。那將來456集出版時還拿什麼來說?就以123集的出版量?蠢貨。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蝴蝶的部落格可沒放最新的文章啊,而愛思維的人數計量也沒多到那個程度...

唉,只能說,出版社太不了解網路生態了。



我喜歡青蛙的一句話,他說,希望買我書的人是因為覺得我所寫的東西有保存價值才去買,而不是被廣告吸引,或是覺得作者頗富盛名...

我也是這樣想的,我可不想再買爛書了。《查》的海倫說,她從不買沒看過的書,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但我不買《禁》的原因就不是基於這個理由了,只是目前我有意要買的蝴蝶書只有兩本《有一間咖啡廳》和《舒》,至今我再度翻閱它們,都有第一次翻閱的感動。而《禁》呢?我想就是有一點感覺,也不是那種感覺吧。

當然我不否認將來有一天可能在二手店買下,那就要看當時的心情是否有再被碰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