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2015蘇day7(end)

徐州→南京→香港→台北

奔波的一天,實在沒甚麼好說的。

一早起來,徐州在下小雨,要撐傘的程度。出發前把昨天買的牛奶喝掉,退房到火車站,一路上和廣場居然都沒有賣早餐的店。在車站裡的商店買了一包五香豆干,吃了一半就扔了,氣味重味道薄,不好吃。
雖然是跟來徐州時一樣的磁卡票,這裡卻還是人工剪票,月台的清潔度就是那德性。上了車,靠窗,行李架也空,就是桌面被擺了許多立位人的東西。中途上了一個應該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跟我旁邊的大叔聊起他們省(也就是這個省)的一些開發狀況,沒聽。但我不禁想起我真不太知道臺灣種些什麼五榖雜糧農作物,更不知道它們的收穫季節呢……
準點到了南京,南京也在下雨,看來他們一個省的天氣變化是不像我們會有南旱北雨這種狀況的。跟地鐵接鐵路不同,鐵路出口有直通地鐵的地下道,不必出站。從南京站到機場是Y8,比機場到南京南站多一塊錢。但是地鐵時程倒是出我意料之外的長,到機場已接近下午一點半,走到最底部連外航空公司的櫃檯領了機票。我因為來程辦了預定登機就沒帶機票預訂證明,忘了還有回程;但當我準備告知預定編號的時候他們卻說只要護照就夠了,記得當初訂機票時還疑惑是不是要帶刷的那張信用卡呢。通關時已過了機票上的建議時間,但這飛機本來就晚了半小時,而且比之桃園或香港,關口距閘口的距離都非常短,其實領了機票我就什麼都很放心了。
因為接下來大多時間都是坐著(剛剛不也是?)能站的時間就盡量站,我被終於看到的書店吸引了過去,途中發現洗手間對面的吸煙室門居然大開著……本來不怎麼指望機場書店會有我想買的書,結果當然就是如此,但在裡面看到我想買的明信片,貴了三倍不說,買單張居然比買一整套還貴!看來我跟它無緣。最後在禮品店買了一盒大概是這家店裡單價最低(Y23)的東西,一盒巴掌大但頗有份量的咖啡糖,其他還有水果口味的,但國外的東西還是買他們最擅長的口味比較保險。另外我還看到有我滿喜歡的那家巧克力的全口味套裝禮袋,共十種口味,有我很想一試的玉米片口味和餅乾口味呢!平均下來是比臺灣賣的一包一百塊便宜,但這麼多巧克力吃下去總是不好所以還是沒買。我在大陸總是給自己找無限多的理由說服自己別買東西,其一正是如果類似的東西跟臺灣賣的一樣價錢就是「貴」,這就是我明明對那些純西點店頗為動心(幾乎是唯一能引起我食慾的東西)卻終究沒買的理由。

香港一出飛機通道果然看到轉機班機改閘口的臨時公告,快走到那個閘口時又聽到廣播說再改閘口,反正香港機場大雖大,指引卻是很清楚的。今日的香港是個可以看清朵朵白雲的好天氣,偏偏飛機仍是延了兩次時間,最終起飛時間大概晚了一小時左右。
機上仍是給一小盒餐點和一盒鋁箔包烏龍茶,我開都沒開的睡著了。此時盡想著回到臺灣哪怕是連鎖咖啡店的微波食物我都想吃,但到桃機都已十點了,何況是台北呢。用自動通關系統還是一樣走路有風,唯一的缺點是這樣通關在護照上是沒有眼睛看的到的記錄的,翻閱著從前每年累積下來的關防印章,突然有些遺憾。
快到出口時有家subway還在營業,而且居然沒有比較貴,大概是他本來就夠貴了吧,於是我買了個十二吋的牛肉堡狠狠嗑調,覺得我的舌頭終於恢復了味覺!

一路審視著回台北的街道,果然沒丟臉,這就是我的城市。這麼晚了車居然還真不少,形成壯觀的夜景,一路順暢。忠孝西路前人還很多,我的公車來了趕緊跳上去,慢悠悠地回家,洗了個澡,其他就等明天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