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二十日記

新工作做一個禮拜了,以實際離職時間來說,不曾失業過。這工作賺得少,但上班時數也少,以CP值來說算是合理的,而且發現年繳的那筆單子已經繳完,這樣賺的錢也不至於入不敷出了。最好的一點是每天只需工作八小時,總算不用過永遠在工作與睡覺間擺盪的生活。

那兩個禮拜「讀」完了《馬上了解中東與伊斯蘭世界》一書,總算完成了一件事。當然就因此真的「馬上了解」當然不可能,但這本書的圖很多,看完總能畫出大概的中東地圖,知道兩河、耶路撒冷、土耳其、西奈半島、埃及、以巴、伊斯坦堡……等地的大概位置。此書基本上兩面為一個單元,雖有分大章,但其中結構與時間並未很緊密,所以現在能對中東歷史做出的介紹,大約五十字就詞窮了吧。最大的疑問是我仍無法想像此處的人們以何為生,綠洲就那麼小一塊,真足以養活這麼一大片土地的商人?綠洲區域的人又是被哪個政治實體及組織所統治?部落社群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嗯……不過城市地區信伊斯蘭教可以減稅,這點到是解開我一直不明白此教傳播方式的疑惑。還有我不明白他們到底怎麼分辨誰是阿拉伯、波斯或突厥人,共同在這麼點地方生活了幾千年,族群居然還能如此壁壘分明嗎?

看完《馬爾他之鷹》的電影,還不錯。好像對劇情的理解比小說給我的更多。看完電影《決殺令》閱後即刪。霹靂正劇……馬馬虎虎,儒門還沒死人,但……似乎也沒什麼氣候,皇俠的徒弟都不成才,還在喝奶。

在敏給楊做筆記,反覆聽熟幾遍後打下A逐字稿,約八到十頁,然後再整理成二頁的B短文重點,算是挺沒效率的。現在正做喜劇的兩堂,前堂「蛙」還好說,後堂「雲」的戲劇內容就有點無聊了;調侃太過已成譏嘲,無論內容是否為真,這種態度都很難讓人欣賞,更別提發笑了。前堂在打逐字稿前先出了C版條列式重點整理,因為覺得喜劇的結構過於鬆散,重點很難順著劇情層層遞進,要重新排列一次才能像篇文章。

獵人再開,又出了將近十章。前陣子經過光華才買了第三十四集,明天又要出一集了。內容很複雜精緻,現在我還沒特別喜歡、討厭甚至注意裡面哪個人,就看富堅想像力井噴。當年《幽遊》仙水篇剛開的時候我就被不是一對一的平凡物理較量的戰鬥方式所吸引,愛看各種特殊能力的人如何靈活穿梭其中規則,只是後來又不這麼走,魔界篇的政戰變成擂台戰也一樣讓我失望,現在這回不知後續如何,但光是看裡面每個人的推理就很有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