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碎裂

9/11 晚餐後

太可笑了,那人那樣一個簡單,僅是基於利益與方便下的決定,就這樣改變你的心情?對她來說那是一個數字,對我來說....是個....世界,雖然不完美,但已是一個世界。而完美的世界又是什麼?也只是把這個世界周邊一些不太喜歡的東西排除出去而已,它已是完美,只是有些雜質而已。

在你死前打算做些什麼事?有什麼事是只要做到後就可以安心付死的?如果我離開那裡,我會帶走一些書、衣物、電腦和我的筆記吧!書是應該帶走的東西,因為我還期待自己能從那兒得到一些經驗;衣物,真高興,沒有培養出對它的興趣,沒有增加多少;電腦中是我的記憶,有些心力結晶,對它其中搜集的某些東西還....挺驕傲的;筆記是我的生命,過去的生命,不曾回頭看的生命。那兒還壓著一封信,至今仍未開啟,雖對內容已模糊,但覺得此時去看,只是相對無言。

如果要離開這個大世界,書和衣雜物都可徹底捨棄,那不屬於我;電腦,其實可以只刪去只屬於我的東西,可我是用我的喜好在搜集,它們排列的方式也是我的痕跡,而且除了我,再不會有人用我的眼光去看它們。如此,又何必留下我的眼光所挑選的東西呢;過去是一定要帶走的,本來就只是給我自己的東西,創造它們是自愉、是無法明白寫下的日記,也許那時是希望將來自己能帶著自信與關懷閱讀自己而寫下的,但是....直到此刻,我都不能回頭看他。如果沒有在第一眼面對無限包容的眼神....那也就無法承受任何眼神。

我還不消滅它們,大概,是我還對你有點期待吧,期待你....期待你....有一天會擁有那種眼神,用那種眼神看我。
我還能繼續期待下去嗎?....我能看見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