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吐維《國王的新衣》簡評

喜歡這個故事,雖然有關噗浪或FB的笑點都完全看不懂,但我想我能理解國王看著它們的心情。

特別有感覺的是裁縫師走後,國王找不到他,獨自在城樓上的反省。一個覺得所有人都沒看見他的人,是不是因為他自己先看不進他人的關係呢?

有點一直很奇怪,如果衣服是只有懂愛的人才看得見的,那小男孩說「國王沒穿衣服」時,只代表小男孩自己不懂愛,而不表示國王不懂愛呀,國王何必生氣呢?
而穿上這衣服逛街,本來就是準備讓不懂愛的人看見裸體不是嗎?所以這件衣服要測試的人其實不是穿它的人,而是看它的人才對。童話原作的那件「只有最聰明的人才看得見的衣服」也是,如果那位國王真的自認是最聰明的人,那他穿衣服上街本來就是裸奔給他以外的人看嘛。

謝謝作者重新詮釋這個故事。

***

的確O_O,還是原版的國王預設全國都是聰明人呢?
我想搞不好是國王其實對於"好像沒有衣服"這件事有種預感,但是承認這件事就是承認自己被騙,國王自尊心會受損,直到在路上被人直指出來所以才這麼生氣?

至於在我的版本中,我的想法是國王不想承認自己喜歡上裁縫師了,所以就以被騙為名把他趕走了,他不想承認自己"其實沒有被騙"。這點他的兒子卻做到了XD。

不客氣,很高興有人跟我討論這部作品中比較偏不是搞笑那部份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