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15蘇(前)軟體完成

硬體即行李除了把背包拿下來外半點沒做,而且這回既不用辦證也不用換錢,除了請假這關外,徹底的不求「人」啊!

把要去地點的方法查好了,徐州只去漢文化景區,南京除了住的夫子廟區和本來就是為此而去的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外,還要去南京博物館、中山陵、明故宮和玄武湖。後面這幾個點都是可以搭地鐵到的,而博物館以下三個點都在同一個區塊,紫金山角下。紫金山內最大的景區大概是明孝陵吧,但我不去,一則是門票又是套票形式,中山陵可是免費的呢;二則陵寢這種...歌功頌德目地性太單一的地方,建築不會太好看;三啊,是我實在討厭朱元璋和明朝,那真是個噁心人的時代,別說人權,整個身為人的尊嚴感到降低到那種地步,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做得出來,偏偏又裝著一腦袋死書,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還敢拿同樣一套道理去要求別人,虛偽至極。更惹人厭的事明明是兩個末代朝代,現代人卻把他們那一切行為習俗都當成「古代人」的生活方式,光聽都想翻桌。
查的方法直接用google或百度查他們的景點網站或別人的記錄就可以知道,而google地圖上的街道也有標示公車站牌的位置,雖然也會同時告訴你有經過這個站牌的公車號碼,但訊息很有可能過時,所以用他們的城市名+公交車號碼再查一遍該公車的各停靠站是否有你的目的地及站名會「比較」準一些。

發現錦江的訂房果然還是要了信用卡號就扣了錢的,匯率大概五倍,總額比booking上的換算多了50多塊臺幣。如果是這種先付款的旅館,booking的提醒是「您已經以信用卡擔保預訂。飯店將向您收費。」而若是真的到了當地旅館才付錢,booking的提醒是「您已經以信用卡擔保預訂。您尚未支付所預定客房的費用。」呵,只看一個很容易誤會吧,我也是刷了存折本看到有不明支出才發現的。也不知道若我沒發現到當地會不會還白交錢,畢竟上回在錦江退房時他們還查了好一陣才確認我已經付款了呢。
境外消費多半是委託扣款的,就是說扣款的名目不會像我們在臺灣刷卡時存折上會寫出這筆是在哪家店的消費,像錦江的扣款名稱就是與他們在名字上毫不相干的「99BLLD」(後略,全名要在網銀上才看得到),買火車票的扣款名目則是「CTRIPSH」,國泰機票則是用他們的英文名。

幾天前床斷了長邊的樑,於是這幾天都在查床架、地墊和床墊的訊息。現在已經決定買巧拼地墊就好,不買床架、DIY木製地板或榻榻米。木製地板的拼裝需要電機工具而免談,我對榻榻米頗心動,卻又捨不得將它就放在地上,說不得還是得買防潮地墊墊在下頭。還有榻榻米真貴,本來看到便宜的,多研究一會也不過就是外頭草蓆內裡聚脂纖維的普通墊子,那我還不如就買個蓆子。
床墊要不要換還在猶豫,因為那樂活網折後價居然還比PCHOME貴,用我們的福利金強破消費買一個同樣也是比較貴的電磁爐就夠了。

報稅的月份,本來希望用告知銀行帳號委託取款,結果順著指引走還是變成立即用網銀ATM支付,好在這種方式也是不用付手續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