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2015鄂day1

台北桃園機場香港武漢天河機場


12:57 B6登機口
這是離關口最近的一個登機口,總算被我用到了。
網上預辦登機要在起飛前48小時內才開始辦,辦的時候被莫名踢出去兩次,但填過的資料會被保留所以還沒有一直反覆輸入東西的麻煩。弄好後猶豫了一下,加入了亞洲萬里通的會員,一是這在幾次的旅程中常見,而且我也勉強算是在亞洲旅行的固定戶了吧?但我沒注意到的是所謂「亞洲萬里通」、「馬可孛羅會員」與「寰宇一家」的不同。這三個真的常常輪翻出現,但……直接說最大的不同:最前一個是完全免費的,後兩個則要會費。在機場享有優先權的都是後兩者,且若是他們的會員,就也同時附贈亞洲萬里通的會籍。對我目前來說,成為亞洲萬里通會員的唯一行為就是可以開始累積里程(此回20%,經濟艙)等將來有一天換到商務座位之類的吧?開始有點悔意了。
ps:歸後上網查了里程有沒有進去,發現要在使用後24小時才會顯示出來。
pss:月底收到他們寄來的會員卡了,信封上真寫著當初寫的英文地址,這樣子被全球定位的感覺好新鮮。
因為到機場的時間還早,就繞去國泰的櫃台問問我的會籍與此次旅程有沒有搭上線,結論是無,櫃台小姐幫我弄時說:如果有成功,機票上會顯示我的會籍號碼,而且僅告知會籍號碼而不帶會員卡亦是可以登錄的。還有預辦登機印出的紙不可以雙面列印,但記得上回我也是這麼做的啊……總之跑了櫃台,還是拿到了兩張機票。
在候機室等到起飛前一小時時有廣播說在網上預辦登機的人需至櫃台確認旅行證件。去辦的人不到十個,或許有部分的人是在托運行李那邊確認了。

回家睡了一個小時,十點半出發,十一點多從北車國光往機場。這班車上似乎載著一個韓國團,疑似導遊的人坐我旁邊,說起中文幾乎毫無差異。說到韓文,這陣子讓我相當驚訝的是那首一直被我以為是原住民歌的歌居然是韓文,是電視劇大長今的曲子〈呼喚〉,直到現在我還是一點不覺得那跟我常聽到的韓語或流行韓樂是同一種語言,所以我對它的喜愛還是無法減少,哈。雖說那曲子有非受過正規訓練的童聲共有的缺點:容易用嘶吼的方式唱歌,但還是首頗讓我定心的歌。ps:有翻唱成其他語言的版本,失味了。

這兩天氣溫陡降,所以就在這邊穿了新買的保暖衝鋒褲也不會熱,外套就免了,主要不想在機場通關時穿穿脫脫的(不過一在武漢落地就非穿不可了,旅行的這些天湖北的氣溫約都在十度上下)。這回新買的外套和褲子還有無意穿出來的運動型登山鞋都是單件一千元以下的,品質……現在來看都及格,就差實際測驗。在網上買褲子需要一點衝動,現在嘛,就是有點好奇若再大一號的感覺會如何。本來是打算改長度的,但它褲管封口的精緻度我很滿意,所以還是用捲的就好。

00:10
安頓好了。
武漢在下雨。出關後就是個大廳,大廳外就是馬路,規模與氣氛簡直像個火車站。怪的是明明有「機場巴士候車處」卻沒有巴士和售票處。打發了兩個開價一百又死不回答我巴士在哪搭的出租車司機,自己去問了詢問處的小姐(本來被一群吃泡麵的旅客擋住)。答案是要出這個大廳(也就是建築物)後左轉,直走約三分鐘到國內航班大樓門口就可看到。靠近一看,到市內的車資都在Y17~Y32而已嘛,哼!
選了經漢陽(古琴台)到武昌(傅家坡)的線路,Y32,車程近一小時。離開時我住漢陽,那時應該要到漢陽汽車站去找機場巴士才行,看來那天早上沒得玩(後來是在漢口的金家墩搭大巴去機場)。下車的點有個公車站,但我需要搭地鐵去「光谷廣場站」,問了兩個人,走了半小時,到了「中南路站」,基本上就是從下車的武珞路一直走到中南路左轉後再直行個五分多鐘就是了。到站後上了個以大陸標準算可以的洗手間,這裡似乎在每站月台都有設飲水台,我在剛剛車上把早上買的地瓜吃掉,加上剛才飛機上的幾塊魚肉就是今天的午晚餐了。飛機不太平穩,至少在我醒過來吃東西的時候不平穩,勉強撐著把肉吃掉後趕緊再睡下去。

光谷步行街,地鐵這麼稱呼,但在我出站下了一個地下道和上了一座天橋後只看到一大堆「xx風情街」的指標。「xx」是某個國名,西班牙、巴黎、義大利、德意志之類的,幸好百貨公司掛的旗子上頭還是稱這為步行街。天知道是否真有風情,因為過了營業時間這些……國外服飾店都關門了,連帶這條街上的路燈也全熄,只能依靠一些本地商店的營業燈光走。說來也好笑,這條街一側是外國風情街一側是本地攤販,於是店面、路燈和人行道一新一破一靜一吵的對比真的很明顯。
步行街右轉、珞雄路左轉、利嘉中路右轉、長青藤路右轉……沒了……靠,旅館呢?預定訊息給的只到「號」,但大陸這別說門牌不可信,就是找到門牌,你還得面對好幾棟大廈的「小區」,所以我放棄,撥了手機。老闆有口音但還能溝通,他出來接我,隨著他在那些碎磚頭和小區內部繞,我才不信有人能自己找到。
我訂的四人房的床位今天只有我自己。房間不大,但還算乾淨。有熱開水和拖鞋,就是鑰匙只給自己房門那把,下頭的鐵門得「隨緣」。
好累,超過24小時了,刷個牙就睡吧,明天再洗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