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第五篇文 5

已經都算寫好了卻彷彿缺了臨門一腳,說要修文什麼的。已經四篇了,這篇會成為第五篇嗎?
也許寫第四篇時太恨鐵不成鋼了些,畢竟是累積了兩年的怨氣。但…或許寫的時候也沒我現在的壞心情,但是,壞心情其實也不是今天才有的,誰知我那時不是在試圖發洩呢?
真生氣或不高興了也沒什麼,可是不要遷怒,也不要讓別人的情緒影響你。算不上座右銘,只是這些年基本上這麼要求自己。

兩個問題。
第一,現在的薪水降到不符合我的理財計畫。每個月要定存一萬,每年還要再存十萬,所以也是一月一萬。扣掉一些大額開銷,大概五千。現在月薪二萬八,所以我一個月的生活費只剩三千。不夠。就算勉強撐了,又打算一直這樣下去嗎?又,為了什麼?
第二,現在這工作…當然是符合我當初離開地下的最基本理由的,可以坐著,白天工作,更好的是週休二日。可是…誠然不是我絕不做的推銷,也不是壓榨別人的行業,可…就是被公司化約的機器人。我知道,我還有不會的,帶我的人除了他教我的外還有一大塊沒教,只是…一則是他的態度讓我不願懇求他,在他眼中又成了他不教的藉口,態度這詞在職場就是這麼好用;二則就算我學了,我的薪資還是照時算的,一如七年前我進公司時的計薪方式,可笑的加班薪資以一小時一百計。
所以…真的沒理由。縱然現在的工作或許算得上生理上的輕鬆。

我只是…
害怕失敗
不想被擔心

另外…我想要的…我現在已經可以說出我想要與不想做什麼了,只是,這兩者之間還是有一段很大的空間的,無可無不可的事。
我會落在那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