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仍是雜說 1

0121

《不成匹》終於在上禮拜一出貨了,應該能在這禮拜收到吧。(答案是不能,星期三了連集運倉都還沒到。)說是書,我更擔心作者會不會忘了答應要給我的「娛樂圈」大綱文。(結果果然沒給。)一開始他說要出書的時候我還不太想買,是他答應這個「贈品」後我才毅然掏錢,還掏了兩次,但在等了這書一年,或說不死心地等了娛樂圈兩年後,我也不知道自己還剩多少希望了。昨天看他又說對現在儒門劇情不滿意,又又說要因此棄掉手邊的坑時,我也不禁又又又露出冷笑,這種把對現任不滿的情緒發洩到前任的手段……呵。說真的,我不氣他坑文,誠然我不高興看的文坑掉,但將寫作與否這種明明完全可以由自己決定的事歸咎他人,這是另一回事。

這兩個星期狂看電影,一部份是可在公司用電腦上網了,看那種「說」電影的頻道很殺時間;一部分是發現在以前常去的複合租書店裡還留了好幾百塊,自從入了霹靂圈也就沒再看一般同人,店裡的書自然也就不再眼熟便不去了,那回回去訂眼鏡才又繞了過去。雖然在這裡租比網上貴,但其實也沒什麼關係。特別的是我居然在那租了一片大愛出的和一片教育部輔導的片子,應該是覺得如果連我都不租,將來就真的看不到了吧。內容平平凡凡,無甚驚喜也不至失望。
說電影的頻道亂選中也記住幾位除了發條張和谷阿莫之外的電影人:看電影了沒、木魚水星、宇哥看電影…等等。發現大部份,或說除了發條張以外,大家都是從頭「說」到尾--只是有些會夾述夾評有些不會--沒有像發條張那樣真的完整剪一段放上來的,大陸人不只他,所以應該不是版權問題。發條張的特色之一是他除了劇情外還會講到配樂和導演運鏡,所以這樣配置節目有他的理由,不過有時我會因此絕不看他某些視頻,例如恐怖片,哈。
亂選中居然發現某位講了「開羅紫玫瑰」這種重要但一點不紅的老片子,真高興,喔對還有「金雞」,都是我知道該看但終究沒看的,能這樣偷懶真是安慰良心。發條張剛推出「解讀精典」講亂世佳人時我就期待他講講這些真的有被時間沖刷過的經典,可看到現在,三十歲以上的片子還是少了。

《鬢邊不是海棠紅》居然完結了!但我沒有多少讀的興緻,簡單掃過結尾,發現居然兩個人都還活著,而且整個世界似乎也還沒有變成最糟糕的那個樣子。沒有再出廣播劇,但找到一個剪輯的視頻及原創配音,說是整部《鬢》的菁華版,但敘事性不強,有趣或感人片段大集合而已,可看一次。
《青宮客》廣播劇倒是出了新的一集(第二集),可不下載在網上直接聽的只有B站是「無消音版」,喜馬拉雅和Youtube放的在五到十分鐘那段龍劍都被消音了。B站的彈幕都說龍劍那時H了,我聽不太出來,原作沒有,廣播劇也沒必要在這部分改動吧;就劇中來說,於情於理都不太可能發生才對,因為龍宿總得回到宴會上,而且若此時兩人有定情,龍宿之後再來的動機就弱了。此集演到蕭中劍進了魔界,伏嬰師發現他身上帶著朱武的魔契並告訴了九禍,讓九禍下定了決心。ED曲子不好聽,比不上第一集「抓耳」,順著聽過一遍就不聽了。還有附一段花絮FT,更讓人嘆氣,被訪問的CV都是認真面對這劇的劇情的,訪問者卻一直鼓動他們賣萌、問些什麼無聊的攻受......真想把他一腳踢開。

翻到一篇[劍歎]同人,嚴格意義上的短篇,五六章左右,晚來風起《鳴槍》。未來架空,ABO設定,萬界人物科技戰。以這個長度來說已把整個設定重新設計得很清楚精巧了,一是把武俠轉到科技,二是將萬界四教重新分配工作,三是ABO社會地位的重新分配。最後這第三點我最心有慼慼,雖說主角還是AO,但起碼把「B是這個社會佔比最多的群體」這句話寫出來了,理由一方面是人數優勢,二是這社會的人認為B安定,AO則像不定時炸彈,反而不信任他們當領袖。劇情也是簡單乾淨,沒有多說廢話濫情,跟正劇萬界線呼應的很好,好的同人就該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