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霹靂]換檔

連下了兩天雨,明天的健走總算取消了。一收到邀請就報了名,只是因為主動報名的這兩次路程都遠不如第一次半被迫的報名來得有意思,就是把一個地方繞一圈而已。

謎城這陣子都有追到直播…蒼的戲變好少,聽說是在準備下禮拜把金鎏影爆了的陣法。拖得真久,我還以為紫掛了沒多就他就死了呢。
親自看過後,嚴格來說我不討厭太一,但喜歡他的人…太過了。先是每次蒼出場或只是聊天提到蒼甚至是老棄,總有人要吐蒼幾句;然後就是劇裡他家的掌權太君無比偏心,好比他爺爺雖是弱了點不會看他媽臉色了點當然也是最不偏心太一了點,在世家一開口就要當著小輩的面被太君罵到狗血淋頭,哪怕我們觀眾都知道他說的有理也只會嘲笑他。所以我沒辦法對太一有超過一般以上的好感。
不過現在在吵的「三月浩劫」到底是什麼鬼啊?不老城長生殿的事還沒完耶,淚陽奇象都沒消除吧,不過就是突然出現一個怪人放話說要公佈一個沒人知道的以前發生過的懸案真相,武林就整個天翻地覆啦?說得好像你們當年全在場且過了這麼久還不立刻知道就活不下去似的。

靖玄下總算完了,斷得好乾淨,以前都會在接近終戰時就開始鋪下檔的人物或事件,然後愈關心原劇情的觀眾就愈厭惡這些佔了時間的人,尤其當這邊正拼上最後一滴血在整救蒼生時,轉頭那邊卻過著雞毛蒜皮的生活。
鹿狐結局…喜歡不喜歡的說法都有,我這路人也看過就算;看的時候雖然尷尬但忍忍也罷,頂多有點好奇鹿狐主題曲都完了他們倆還在演,但…BMG居然一轉轉成「易天玄脈之殤」!這曲子我當初找了好久才找到出處,沒找到之前還把正劇有對白的聲音錄下來以免忘記(通常用在劍儒跟他弟及無端身上),因為這曲子前後段的情緒有很大的爆發,所以劇情情緒轉折一定要跟曲子搭配好,好比他們還在爭吵的時候曲子都只放引子,只有和好的那一場用了全曲,之後再分開也不用了,所以曲子與感情就凝結於那最美好的一刻,可是鹿狐這段完全沒有,就把它當普通的背景樂突然響起後平平板板的播!簡直糟踏!糟踏了這首曲子,也糟蹋了我們曾因這首曲子對某個對應劇情的感動,太可惡了。
偏偏這還沒完,播完這首又播了一首一聽就知道肯定也有故事的曲子,雖然我並不知道它的名字和曾經感動了誰,但若是知道又對鹿狐比較無感的人,想必能理解我那時的憤恨吧。…真是混蛋,就不能把你們自己的歌某個段落重複播放嗎?就不能把死前戲脫個水嗎?居然還有這種催淚曲大集合的「感人」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