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簡」討

97/01/16

這本書(法哲課本)終於被我抽出來了,竟然只是拿來當桌子,哈!

這學期已經結束了,雖說沒考試完之前都算是備戰期,但為了考試而讀的書一定會隨著考卷被送出去。那些書與答案或成績只對老師有意義,我沒什麼感覺。



很疲憊的一個學期呀!我從一開始沒多久就發現了。能撐到期末都沒刻意缺課,自己也很驚訝。

(結果還是翹了堂課,印佛的考試,哈......看來我真的對佛學沒什麼悟性啊,都已經提早起來唸書了,結果只看了分裂史,真正重點的思想部分根本看不下去。真是無聊的論述啊,明明知道文字概念的虛幻還創造那麼多名象做什麼呢?創造出了概念又不把概念的內容與提出必要說清楚,彷彿只要說出一個沒人懂的詞就解決問題似的......)



我常在想,沒上學的時候都在做什麼?上下學途中在聽課,晚上大部分的時間在敏隆,其他時間又剩多少?只有休息吧。

可我沒看書嗎?發現似乎也不是這樣。我只是因為沒有把一本書「從頭到尾」地讀過而已。通常讀序讀目錄,讀其中一章,然後就放在桌旁,有時會再拿起來讀,只要它沒被另一本同樣遭遇的書壓住的話。

這樣的方法至少可以說「摸過」很多書了。至於內容,你沒說我是想不起來的。一些曾經停頓下來的心情,也要等將來遇上相關的事情時,才會突然脫口而出。

(終於把《第13個故事》看完了。說「終於」不是說是很勉強的看完,只是分了很多次看完而已。不難看,故事也很精采,否則我早在第一次放下的時後就永遠放下了。只是,真的有那麼精采嗎?我不知道,至少沒讓我有拍案叫絕的精采度,雖然我也不記得有那本書讓我有「拍案叫絕」的感覺……。也許是那個同學的推薦,還有書皮上的推薦讓我期望過高了吧?這是一個故事中的故事,簡介說作者(書裡的作者)在寫完故事後也改變了她自己……這句話讓我以為這是本像《紙牌的秘密》那樣的書哩……結果改變的不過是心境而已嘛,而且每個人經歷過一些事本來就會有所改變,有什麼好大書特書的?不明白……。不管怎樣,書中的故事設計與故事本身的確是相當優秀,讀起來不費力,也覺得巧思連結很精緻,就是這樣囉!)



括弧中的字是1/22打成電腦稿後加的。考試倒數第二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