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大逃殺2

對於這片子我還真是無話可說,雖然知道續集都是在比難看的,但還真沒想到能難看到這個地步,比起第一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如果不留下些什麼廢話的話,又覺得真是白租了這片子。

嗯,為什麼我要借這部呢?大概是因為昨天一口氣看了DN兩集,而想知道這男孩的演技到底是受制於個人,還是劇本。看完了,答案還是偏向後者,誰叫他演的人的個性都那麼平板呢?



缺點啊,其實很簡單,就是第一集的缺點被突出了。明明是很廢言的場景,卻特別廢心去拍。像是噴血、集體恐慌、殺戮、遺言......,快不知道他們還需不需要NG了,每個人都講同樣的台詞,演同樣的劇本,一樣的動作、表情、笑容......哇勒圈叉......你不煩我都閒煩吶!

創新的缺點嘛,還是在整個劇情的刻畫太淺。老師最後的倒戈就是因為他也被威脅?刻意選擇放牛班的學生,與一般學生有什麼差別?七原在國外的生活如何?什麼人用什麼方式教導他?有什麼心智上的成長?前遊戲的生存者又是怎麼看他們自己的?我看簡介說的都比電影說的更多囉。



至於優點......也不知道是不是優點......不了了之......就是在他們參加遊戲前的那個選擇。給他們選擇是要現在就死,還是參加遊戲。遊戲的內容也從一般的互相殘殺變成一場軍事行動。從死亡比例看來,這國家似乎變得比較人性化了一點嘛!只是我不明白這真的是「遊戲」嗎?還是政府故意派學生去攻堅,好讓軍隊登島時能減少損失?就劇情來看應該是前者,那這國家也太無聊了一點吧?人家有本事在你的國家炸掉一棟大樓,而你竟然只派一群小鬼上島去殺他們的頭頭?而且項圈還是採連座方式的爆炸,給他們的彈藥又是那種搞笑貨,這政策究竟在搞啥飛機呀?

七原這邊就更奇怪了,他們是被困在這島上,還是那裡本來就是他們的基地之一呢?也許是策畫了那次爆炸後就一直被困在那兒吧,不過他們的根據地終究是在那個戰爭中的國家才是,那那些小孩和嬰兒又怎麼說?不會是一邊策畫恐怖行動一邊運送人口吧?最後決戰前下了那麼多天的雨,雙方竟然都沒有行動,若有意要撤退,在這幾天就開始的話,需要與軍隊正面火拼嗎?

七原這小子也真是,三年了,看到同伴受傷還會有那麼菜鳥的反應(他所有的同伴也半斤八兩,除了戰技高外與菜鳥沒兩樣)。有能力策畫恐怖行動,卻無法說明自己的目標合理性;在戰地三年,卻連一個憑蠻力的普通人都打不過;他到底在反抗什麼?反抗政府?BR法?還是大人?實際上做到的,不過就是殺死無辜民眾、殺死政府派出的軍隊,以及發表那篇與全世界「大人」為敵的宣言而已。

說到那篇宣言......我都快要不明白這是不是「大逃殺」的專有名詞了,「大人」到底是什麼東西呀?在挑釁別人的時後,最重要的就是指名對象,把敵人孤立。如果敵人是惡法,表示給政府機會修法;如果是惡政府,表示與人民是同伴;如果對象是惡大人,好大人也還算同伴;敵人是大人,是在召集童子軍不成?

其他呀,嗯,那個圓臉的女孩我很喜歡,個性、能力與負責,呵。不過,也僅只於此,整體的格局都太小,發揮不出什麼來。



幾乎每個道別的話都是要別人不要忘記自己,這又是在表達什麼呢?新狗血?上次是「要保護她呦!」,這次是「要記得我喲!」。

有能力保護嗎?保護到什麼程度?活著?

要記住什麼?記得又如何?忘得了嗎?

死去的人死去了,活下來的人要如何生活?一個解答是「你自己選擇」,是好解答呀,那又何必以「報仇」做為動力呢?



政治所造成的問題,終究只能靠政治來解決。我真慶幸當年逃離這塊土地的人,不是拿著槍,而是拿著筆回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