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乾淨

昨天參加他們的婚禮,突然發現當有求於人的時候,就會感到寂寞。



算一算,五年沒見了,又算一算,認識將近十年了。我沒變,他沒有,我們、他們也沒有。我始終帶著羨慕,帶著憂傷,帶著笑容。

也許我沒有笑吧?因為不想對他們裝什麼,只是正因為我希望待之以真心,所以才容易因為已經不在意的事又開始在意。



那五年一直是這五年的養份,我說我玩夠了,我想並沒有說錯,只是,那五年......當然我是快樂的,當然有玩到,只是......對他們而言,我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我沒有在裡面,因為我總是一個人回家;我連裝都不能裝,因為我常常注意到,他們彼此逃避眼神的交會,尤其當少了某個出頭的人的時候......但到底誰是出頭人呢?



偶爾我會想起自己,但其實不願想起,也不願對此說明陳述,因為......因為他其實一無所有,而且,而且他在意這種虛無,不是討厭或珍惜,是確確切切的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唉......思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