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前遊記506



5/6
上禮拜五(5/3)把第一次的行程排好了,今天則把三家旅店訂好了。


27號出境入澳門,澳門出境乘巴士入大陸廣州,宿廣州「驢友青年旅社」。
1)注意出發時間、至機場的車程、待機時間。
2)在澳門要出境再入境大陸,查到澳門有「兩關一檢」的服務,比較貴,但這天要趕時間在晚上到廣州。
3)到廣州後要搭地鐵找到宿舍。
28號遊廣州,宿廣州。
1)主要去西漢南越王墓及其遺址。另外去中正紀念堂、七十二列士墓及陵園和人民公園。再有時間去陳家祠或六榕寺或中山大學。景點搭地鐵都可到。
2)視情況去中國工商銀行開戶,存一半進去。
29號晨離廣州往鄭州。宿火車。
車程22小時,有比較短的,但重點是要在車上過一晚,明早達鄭州時間最好在5~9點之間。
30號晨達鄭州,遊鄭州後再往洛陽,宿洛陽「易家國際青年酒店」。
1)在鄭州要搭公交車。
2)要去鄭州市博物館、鄭州商城遺址,還可去宋陵或河南博物院。
3)從鄭州搭火車往洛陽車程近兩小時。在洛陽找到宿舍,應是搭公車或步行。
31號遊洛陽,夜離洛陽至西安。宿火車。
1)至西安車程約6~7小時,所以是深夜才從洛陽離開,得找到能待的安全公共地方。
2)在洛陽去河南偃師二里頭遺址。
1號晨達西安,宿西安「書院青年旅舍」。
1)中午後才能入住,所以直接去玩。
2)大明宮等唐宮遺址外,還要去漢陽博物館。
3)西安似乎也沒地鐵,得搭公交車往各地,宿舍有自行車出租。
2號繼續遊西安,宿西安。
1)買好明早離西安往廣州的車票,要在4號早上到廣州。也許昨天到西安的時候就可以買了。
2)主要賞景,看黃河。
3號早離西安回廣州。宿火車。
車程22~29小時。
4號早達廣州,搭巴士回出境澳門。晚上離澳門回臺灣。
1)不遊廣州,如果有開戶存錢的話把錢領出來,或許可以留一些。
2)遊澳門,澳門似乎只有巴士可搭,不過應該在市區內逛街即可。
3)晚上20點的班機,18點到機場,早點吃完晚餐就去。

九日八夜的行程;兩天住廣州,一天住洛陽,兩天住西安;從一地往另一地都是在車上過夜,所以有三天住火車。

都是在Booking上訂的房,不錯的站,就是不能用房價排序,好處是不用註冊帳號就可訂房,雖說我後來還是為方便看訂單而註冊了。訂房要注意1)顯示的貨幣是臺幣還是當地貨幣。2)房錢有沒有含服務費。3)是不是接受沒有信用卡也可訂房。4)有些旅舍不收外賓,而「台胞」在規定上仍算是外賓。其它評價或旅舍位置等等就不用特別說了。
訂房時有「寬帶」算是一個很重要的服務吧,在簡介上除了名稱及房價外還特別標示了這個,而且就算是極便宜的旅舍都有可能免費提供這項服務。只是雖然如此,他們卻都只提供網路線,沒一個提供電腦的,所以與我無干。
似乎也有在網上訂火車票的服務,再研究。
說實在,不太喜歡訂票訂房的行為,因為這樣等於限制自己什麼時候就要趕到什麼地方,沒那麼自由了。

被房價和車資嚇到,房價我都選一晚70人民幣以下的,算成台幣即300元足以搞定,真幸福。不過大陸的地址偶爾還是很好笑,像是「A路和B路交口往西300米」這種地址竟然大喇喇那樣擺著...在蘭州時還見這樣的地址刻在飯店門口的門牌上哩!
沒在臺灣住過所謂的「青年宿舍」,我一直以為那就像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一樣的說。不過看他們宿舍內的照片才發現...有時也是從地址猜的,那應該就是我們這樣一間普通稍大的公寓罷了吧,在一間房裡擺上兩三架雙層床就開始營業了...這樣的感覺。還有那膠囊公寓啊,本來在西安還挺想住的,不過我不想給信用卡號而作罷。重點是那膠囊就那樣擺在公寓房間裡...唉呀呀一整個沒FU了。
車資,因為一開始的第一目的就是長安,所以查了廣州到西安的票...Y六百到Y一千...換算...$四千...我靠。好吧,下面才出現讓我鬆一口氣的Y兩百。我錯了,臺灣頭到尾也是要$八百多的嘛,而廣州到長安的直線距離也有三四個臺灣,再說那是最高速的班次,六小時就到了。總之這麼一看,我不再看什麼臥鋪了,決定這次的旅程全在硬座上搞定。有點遺憾沒能在白天進長安和洛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