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近日心情

要期末了,這半學期...一定會被當的應該有五科。都是因為缺課的原因吧。

星期四的課是早已放棄,而星期二的課也在這兩個月中半去不去的了。不去的原因...當然跟起床與否有關係,但主因其實是,沒有能讓我學習的課程,這兩天都沒有。

我越來越不願意用外在標準來要求我自己,即使我並不想被二一...不想被二一...嗯,到也不是不想,只是被退學了有點麻煩就是了。得想一些...唉,為什麼要有什麼理由呢?只不過是不想上的課比想上的課多就是了嘛!



最近常有"算了"的心情,當然有無奈和靜觀兩種。無奈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在與別人溝通到一半,漸漸懶得說些什麼,即使我對對方的話不以為然。說與不說間,也不過是閉閉眼的時間。我儘量讓自己在事後別一直算計著如何反擊,把對方罵的狗血淋頭...你知道我總是會這樣想著。有時這樣不用用心就有一堆念頭浮現的腦波蕩漾是種樂趣,但多半這種能力老讓我想起不想想的事情...雖然想的內容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就是不想想起。

靜觀自是對外了,對一些社會問題或是再深入一點的哲學論辯,不願再投入爭辯或澄清些什麼;同樣的,我也知道我知道我在說什麼,也同樣如此知道對方,只不過也一樣懶得說什麼。一則是我本來就無力做到什麼,二是我想看到底這些人能搞成什麼樣子。

這樣不對?也許吧!為何也許?早說過我不存在於電視後那個吵人的世界,也與電視前這個煩人的世界無關了。我只是個過客,何必要求我建什麼房子在橋上呢?庸人自擾。



這就是目前的我了,你呢?...呵,順口語詞,沒真的想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