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APH討論串重點整理3(下)

第五節
版友sle對版友wee在「不認同APH還要發表關於APH的『吐槽文』」的勸告。不過在版友wee寫這篇回應時,來自第二篇發文者che又發了一篇排序第四的再回應文,而版友wee把對第四篇文的回應也發在第三篇上。但依文章脈絡來說,還是把以下版友sle與版友wee之發文放到第四篇討論。



第六節
餘波

fwe

原本要睡的,在看完這篇全文和推文後讓我感觸頗深到睡不覺在思考一些事情,如我自身對於"理性思考"或者"理性"的定義,或者說是價值觀之類的,產生了很大的疑惑…總覺得跟本版主旨無關,卻令我想到很遠的地方,所以不知該如何說自己什麼才好…

版友wee
 感謝您讓我覺得我時間沒白費。 老實說昨晚離線後我也一夜難眠,早上躺著躺著,還是忍不住上線回覆。 若我能在各位心中植下一個念頭的種子....... Inception XD

*

我今早有與che 板友通信,我雖然覺得這個議題很有意義,但我們彼此雙方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漫吐板不算是一個很好的平台來討論這個議題。

這個板的目的本身就是以吐槽為主、護航襯托的一個作品討論空間。無奈,小弟我在對這個作品不算完全了解的狀況下就感到反感,所以雖然我認為我所說的是站得住腳的,但已逐漸偏離本意。

基於我們雙方都不想讓討論惡化的狀態下,希望大家能夠都退後一步。

很多事情不是黑與白、對與錯、吐槽與護航這麼簡單的。我想要再重申,我對原作者的態度並非「譴責」,而是「不認同」。意思就是,我尊重原作者出這個漫畫的自由,但若我今天是日本人,也是原作者的話,我不會這樣創作。這不是對與錯的問題,而是自我選擇的問題。

我不希望這篇文章,或 che板友的兩篇被刪除,因為我希望更多人看到,可以激發更多的想法。(當然我也很希望各位看完後不要一時衝動發出讓自己受罰的文章)

當然,要刪與否不是我能決定的,若有人檢舉的話就請板主來裁定吧。

最後,我想讓大家知道,不論這篇會不會被刪,我都會給自己一個「處罰」,就是逼我自己去看這部我非常討厭的東西。如此一來,作品的得當與否,我便可以下一個更公允的結論。嫌了原作者這麼多,給他這麼一點尊重也是應該的。

今天的回應應該就到此為止。有恨意無法發洩的人,可以寄站內信給我。不想理性討論,只想發洩的人也歡迎。我不會檢舉(除非你問候我媽媽 XD 但我也不一定會回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