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隨筆

2005/09/01



瞧瞧,一斷了要再寫下去真是需要很大的意志力啊!



現在之所以會動筆,應該是我正好開著電腦而且不還沒想到其他事情做,而且又做了件"應該"需要給點交代的事情所以才寫的。



剛才看雨ㄉ旋律聊了聊天,記錄名稱是8/31晚上,我一邊在修"挪威的森林"一邊跟她隨便聊著天。聊的內容起初就是這本書。



我一直想把我看這本書的心情寫下來(也是我8/30前想動筆的原因之一),跟她提起只是隨口,因為網路電子書的版本像是用掃描的,很多字會打錯,而且翻譯方面也有出入,大概是大陸版的原因吧,我不太喜歡這樣,所以盡可能的修正一些細節。跟她提起是有點想聽她對我做這種細功的看法...不過卻竟然講到書內容 的重點了。



也無妨,透過跟別人解釋來懂我自己的方法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我霹靂趴啦的說了一堆...我自個挺滿意的。而他卻對我有自私和可憐的評價。這我可有點火了。



如同我以前說過的,當我希望別人懂我的時候我會用力的和他人溝通,用力看著他的雙眼,彷彿要透過眼神來傳遞我的感覺一般。這時我得到的往往是漠然又疑惑的。我會難過,一定還是會的,必竟我曾經覺得你應該可以了解我,而現在我知道不可能了。難道我這時要像小說中的人物崩潰或自殺嗎?小說人物就是有這種好處,一但他們做了什麼決定,那決定會產生的現實面好像都煙消雲散了。我可不一樣啊,我當然必須趕緊整理釋放出的感情然後繼續走我的路。怎麼把收拾的時間縮到最短呢?



真抱歉啊,在這個時候我已經顧不到那個曾讓我動心的對象了,我可以為你死,可我不能忍受你有一絲一毫傷害我心的機會。無論是狠狠把對方推開、用冰冷的語調說你不需要懂我、或是反諷自己相信你是的錯誤都無所謂,這個時間的我只能盡我最大的力氣退回城裡了。



也許這段時間我會回頭看你,但是已經沒有用了,我不會給對方第二次機會的。這是我的生存手法,與我珍惜我朋友所能付出的稍有抵觸,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你不能在我用心凝視你的時候和我對上眼,那你就永遠失去這個機會了。在我關起城門時,我可以忍受你帶給我的所有災難與打擊,但我不會忍受我自己開城門 結果迎面是尊大砲的污辱。因為我還沒有非死的理由與必要與機會,所以,我還是得活著。



嗯...先就到這樣,之後再繼續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