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想...

2006/02/23



『如果要的只是安逸,那又何必離開家裡?』



這是今天...這幾天看到最有意義(有看進去)的一句話。



最近...一直想要旅行。自由的旅行,走到哪算哪的旅行...

沒有,是旁人的阻撓,還是自己的膽小?...我寧願說是後者。



這幾天,因為注意到4月初有五天的放假,因此打算出門走走...其實在寒假時不是一直都在想嗎...說搜集資料...難到沒有這些我就走不了?

我在猶豫的時候...最常出現的反應就是『拖』。這種處理方式雖然不會出什麼意外的差錯,但就是容易讓我到最後就是不做任何事,然後一直到時間到了,才跟自己說:『啊,來不及了,下次吧!』

真是夠了...



一個一個說吧,我先是上易遊網看了下,在一看到蘇杭五日遊的時候立刻眼睛一亮,因此就決定,如果是出國的話,一定是去這個。

隨口提出來,她馬上沉了一下......唉...

接著,她說她也去...雖然清鬆了點,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跟姐討論,發現自己租車在臺灣其實也無不可,查了查價位,汽車個把萬跑不掉,如果是我自己倒也無妨,我還高興可以省下幾天的房錢,可我難到能要她也如此?

我想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因為跟她在一起我只能規規矩矩的計劃著『渡假』,而非自己一人的冒險。

接著我看到租機車的,價位自然低了多,五天也大約三四千。我是很希望能用機車旅行的,因為靜的關係,我也一直想騎著車...在夜裡...飛馳...。當然,我想我是沒那個勇氣和技術騎快車了,只是...我想要那種孤獨的飛行感...

早上,她說她不能去大陸,真是鬆了口氣...

我繼續空想著,也上網找了東臺灣的旅店...

晚上吃飯時,我說在臺灣自個兒玩如何,她又......。我說要嘛讓我自己去大陸,要嘛在臺灣自己跑。

她那個『你自己想一想』的態度...他媽的你自己決定勒幹!

我不要跟她在一起!我不要規定!我不要渡假!我不要行程!



就是在那時看到了這句話...

我想到我的腳踏車,或許我可以選宜蘭、花蓮、臺東、台南、台中幾個點...用拖運玩個一圈?

當然啦,這又是『想』...所以我討厭跟人討論...因為我終究不知道該怎樣做,討論就是...把搖搖晃晃的我推得更不知所措,卻又警告了我不準往哪個方向晃...



我知道我不知道...我知道這樣『討論』下去的結果...我知道再這樣下去...我會不知道變成怎樣...

你...我...好累...



請你...我想去做做不一樣的事...請......我真的想...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